close

 

                                               ◎台中光音育幼院  小棣(國二)

 

  在我心中最感恩的人-大郭媽、小郭媽。

 

  大家認為他們可能只是保育老師,其實在我心中早已是媽媽了。小時候,懵懵懂懂的我,犯了錯,不但不處罰我,總是用許許多多的道理,使我得知錯能改的道理,可是我還是犯了錯,她們總苦口婆心的提醒我,才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使我不再犯錯。

 

  人恆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可能,我好像是需要提醒的人,有一次,家裡的狗Doby死了。因為事情來得太突然,我久久不能恢復,在別人看來,我好像不在意,其實我心在滴血,隔日,我早上上學時「借酒澆愁」,果然,犯錯會被發現,回家時,小郭媽見了我的蠢樣,又是笑了笑,抱了我,我知道其實她的心裡正在哭泣,終於,心中的悲傷已抑止不住,我只聽現哽咽的聲音在安慰著我,使我心中有無限的自責感,後來大郭媽知道後,也是笑一笑,罵了罵,我才感受到她們才是我感恩的人。

 

  雖然我讓她們擔心、難過,但我決定要用成績證明給她們看,我相信「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要在她們心中證明我還是個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