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光音育幼院  小呈(國三)

 

  我最感恩的是一位家庭老師。我是個沒有爸爸媽媽的人。但在小一的我是有一個家庭、有父母親的,但有一天不知原因就離開,被帶到一個育幼機構。

 

  以前的我老是恨為什麼爸媽要這樣對我,現在我慢慢發現了,其實沒有爸媽不是我的錯,是因為爸媽他們沒有能力,也不必怪自己,有一次我聽朋友說:「你以後長大,要告訴自己,不要丟棄兒女;也要告訴自己的兒女,不要丟棄自己的兒女,來改變自己現在的命運。」

  在這裡,我慢慢覺得其實這裡的老師就像自己的爸爸、媽媽一樣。有一位天天輔導我的老師,他是我最好的老師,在考試前幫我複習、在我挫折鼓勵我、在我難過時安慰我,考試成績好時帶我出去玩。但是我最感恩的是關心我們的社會人士,他們天天捐米、電視、食、衣、行、娛樂……他們就像我們的天使。謝謝爸媽把我生下來,丟棄我,讓我更堅強;謝謝我的朋友,鼓勵我;謝謝機構的老師,長期以來照顧我;謝謝社會人士,讓我們住得好,讓我們生活更精采,你們是我最感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