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台中光音育幼院  小恩(國二)

 

  我最感恩的人是老師,我從小就生活在育幼院,而把我拉拔成長的人就是老師;老師包括育幼院的和學校的老師,每一個都是在我這生命中難能可貴的人。一個是陪著我成長,另一個則是在學校教我許許多多知識。  

 

  育幼院的老師是我這一生中最最感恩的人,因為他們總是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給予我莫大的鼓勵和信心,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把我從一個叫作挫折的洞窟中拉了出來,使我生活在溫暖之中,好像每天都有和煦的陽光照在我的身上。 

 

  在學校的老師則是教導我學習的知識,以及許許多多的人生道理,可惜的是有些人生道理我都不懂,俗話說得好:「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有些道理可能要自己親身經歷才可以了解,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所以我最感恩的人是老師,他們幫助我渡過各種大大小小零零碎碎的困難,雖然時間總是不停的走,但那幾次幫我解決困難的記憶,像可以永久保存的錄影帶,永永遠遠的放映在我的腦海裡,希望自己也可以這麼的有愛心,也希望可以像老師一樣幫助比自己更需要幫助的人,當個讓人感恩的人,也許以後我就是別人最感恩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