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然記得初次與成偉見面的那天早晨。

        陽光爽朗的氣候,空氣不至於清冽到讓人連笑都覺得緊繃。

  台中育嬰院內青翠的圓形草坪聚集了大大小小的孩子們,有些孩子緩緩繞著圈圈行行走走,有些孩子坐落於樹下摻著枝椏掩映間熨溫的金亮光芒揚開笑容,步入這番天地,雖然耳畔傳來孩子們純真的笑聲談話聲,內心卻因如此的畫面感受一絲寧靜的祥和。

  對於我這個初來乍到的陌生訪客,迎接我的孩子們卻熱情得可愛。有的好奇地湊前摸摸我的手想對我說說話,我記得美香就是這麼做的、有的睜圓了靈咚咚的眸看著盯著,直到我與他們揮手爾後揚起一抹靦腆的笑容。

  一回身,我看見了成偉。在與他初次見面之前,我閱讀過院內屬於他的文章(請參閱第一篇微笑天使-成偉的文章),不怕生又熱情的他帶著點可愛靦腆地展露出陽光笑容與我打著招呼,那瞬間他的笑容純真地讓人感受到陽光彷彿在跳舞歡慶的喜悅,飽和的勇敢希望頓時間充斥心口,令人不由得跟著揚起嘴角微笑再微笑。

  「妳、好,我叫成偉…」短短的自我介紹,一字一句說得既認真且用力。

  我微笑凝視著他真摰的雙眼,而他忙不迭的再次自我介紹:「我十九、歲了…我高、中畢業…」口吻中帶著點自信的驕傲,這個大男孩對於自己的人生有著十足的純真樂觀。

  成偉的個性非常貼心並且記性絕佳,還記得每一回與他碰上一面往往都是經過好幾個禮拜的事,但當他每一回見上我一次都會告訴我他最近有了什麼樣的新鮮學習。

  「我最近在學英文喔…」

   「我最近在學彈鋼琴喔!」

  「我最近在學唱歌喔!」

  「我有一張照片要給妳看喔,照片上的人是我…」

   孜孜不倦的學習態度以及那份充滿喜悅的心情分享每一回總讓我不免跟隨著他的學習而感受其中的成長與努力,心暖暖地因他的笑容而發熱,而每一回我也總會回答著他:記得下次見面讓我聽聽你學到第幾個英文字母了、記得下次唱及彈一首歌給我聽…

   然而每一次因工作忙碌來去匆匆的關係,我總會將如此叮嚀成偉的話給淡忘。直到他的笑容再次滿是雀躍地蹦入我眼簾,換他開口叮嚀我:

      「我今天可以唱歌給妳聽,我要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妳今天有空聽我彈琴嗎?」

  「我今天有帶上次要給妳看的照片喔…」爾後我發現,那張照片似乎是打從上次他允諾我一句「好」字後便被他妥妥當當地收放於隨身的包包內形影不離。

  在工作忙碌的時候,常常對孩子脫口而出的話只當成一番鼓勵便沒再牢記,卻在成偉一次次的細心牢守成承諾時而感動並且羞愧。

  跟孩子說說話時,必須每字每句都要謹記在心。

  因為,他會記得的。會將這些沁著溫馨的話牢牢保存在心裡,像寶藏一樣地守護著,直到妳再次前來探視,這些珍貴寶藏已在他的細心守護下綻放更美麗的光芒。

《成偉祝郭叔叔也祝大家 新年快樂

畫:右邊是成偉未來想要住的夢想之家,左邊則是一棟住滿友善鄰居與好朋友的公寓》

  喜歡畫畫的成偉最近開始大量創作當中,以著左手用力努力地握著蠟筆、以著萎縮的右手撫著畫紙描繪他眼中的世界,每個佇立在他眼前的人事物都能成為他筆下的繽紛。

  

 

   今年成偉的新年新希望,是希望自己愈畫愈棒,開始自學的他期待著有一天能有老師的專業教導,讓他將小叮噹還有大雄畫得更唯妙唯俏,當然,上次在他身旁充當模特兒的大夥,也都每人獲得一張成偉的寫生畫喔!

  親愛的朋友,今年成偉的新年新希望是「畫畫」,那你呢?

《成偉筆下的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