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向上書蟲

書蟲每天一早到城市中僅存的紅牆綠地的機構上班,

迎接我的是滿院子的蟲鳴鳥叫和一群稚嫩的孩童聲音,

那些聲響猶如天籟之音,也是讓書蟲工作精神充沛的來源。

大家排排坐在老榕樹下,他們正等著總務叔叔帶他們到幼稚園去『玩』(上學)

孩子們排排坐等待上學的地方

就在這顆巍巍大樹底下 

不一會兒,小倫瞇著眼抬頭仰望藍天白雲,

用那聰穎的小腦袋瓜兒四處搜尋天空的景象,忽然大喊:我看到一架飛機耶!

小祥也跟著喊:我也看到囉!

接著所有的孩童也紛紛站起來跳躍著,用小手指比畫著快要隱沒在白雲裡的飛機身影。

終於飛機不見了,小倫有些喪氣似的坐下來談論:等我長大也要坐飛機去美國...

小祥說要坐飛機去英國、更有孩子說我要坐飛機去月球...  >_<

真是可愛的一群孩童!

過了一會兒,大郭媽媽經過要到辦公室交班,

孩子們紛紛站起來圍繞著大郭媽媽身邊,七嘴八舌的告訴她剛剛看見的飛機景象...

大郭媽媽剛值完夜班露出疲倦的面容仍舊聽著孩童的訴說。

忽然間小惠看出大郭媽媽的疲憊樣子,提議要幫她搥搥背 (真是體貼)

小惠握起她小小的拳頭,學著專業的按摩師的模樣,專注著搥打大郭媽媽的肩膀。

其他的孩童看見也紛紛靠過去握起小拳頭,也要幫忙搥搥背。

孩子們的七八個拳頭紛紛落在大郭媽媽的雙肩上,還問:舒不舒服?

大郭媽媽露出一付陶醉滿意的臉孔 ^_^,頻頻點頭並且說:好棒!好舒服!

讓所有的孩童笑開懷...

那付溫馨的模樣,我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下來,網住那美麗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