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介紹》

 

林世仁

學歷: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

經歷:國光藝校兼任教師,英文漢聲出版社副主編,蘆荻社區大學、

板橋社區大學繪本教師,目前專職寫作。

作品:

          童話:《十四個窗口》、《十一個小紅帽》、《再見小童》、

 

                      《和 世界一塊兒長大》、《愛搶第一的轟轟樹》(以上民生 報)

                      《高樓上的小捕手》(國語日報)

                      《字的童話》系列:《英雄小野狼》《信精靈》

《巴巴國王變變變》《福爾摩斯新探案》、《企鵝熱氣球》、

《換換書》(天下雜誌)、《噗噗俠》(東方)、

                       《林世仁童話──魔洞歷險記》(九歌)

童詩:《我家住在大海邊》(新學友)、

              圖象詩《文字森林海》(虫二)

            《地球花園》(民生報)、《宇宙呼啦圈》(民生報)

圖畫書:《蚱蜢的英文信》(新學友)、愛挖土與抬頭看》(童書鋪)

    《大家一起拔蘿蔔》(和英)

曾獲:國語日報牧笛獎童話首獎、金鼎獎推薦獎、中國時報「開卷」年度最佳童書、

聯合報「讀書人」年度最佳童書、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九歌年度童話獎、台灣省兒童文學獎、

全國學生文學獎、文建會劇本創作獎。

 

 

那就值得了愛 本文選自民生報《宇宙呼啦圈》

 

如果我有長頸鹿的身高

所有人都將抬頭向我仰望

如果我有藍鯨的體重

二十隻大象也不能將我推倒

如果我有獵豹的速度

飛馳的汽車也只能在我背後呼呼喘著大氣

如果我有大紅袋鼠的腳勁

一個蹦跳,就是一條河的飛越

如果我有抹香鯨的潛水工夫

再深的海洋也是我的私人泳池

如果我有吼猴的嗓子

三公里外的飛鳥也將驚歎我的歌聲

但是

如果沒有了人的靈魂

我就只是一個過長的梯子

             超重的石頭    

飛馳的箭

蹦跳的球

悶沈沈的潛水艇

與擾人的擴音器

 有了靈魂

我便是一個完完整整的人

雖然平平凡凡

不大

不重

不快

不神奇

但是

那就值得了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