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歲,75公分的阿富,變高了!

他不必再讓老師抱上抱下、可以用同年齡小朋友一樣的高度看世界!

 

這天早上,阿富像平常一樣,坐著手推車在育嬰院門口等著校車準備上學,可是,他不像往常,老遠就叫著老師問早道好,臉上也沒有笑容,小敬訴我,因為他犯錯,老師責備他了!我走近,他勉強伸出了小手,讓我拉一拉,沈默的看著我,阿富的心情似乎不太好……

 

不過阿富就是阿富,生性樂觀的他,很快就把早上低落情緒擺脫了,下午再看到靜青老師抱著他時,他已露出燦爛的笑,也許他知道今天將坐上專屬的電動輪椅。

 

原來阿富的故事被披露後,有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善心人士深受感動,表示要捐一台電動輪椅給他,由於阿富身形特別小,下半身又嚴重萎縮,一般電動輪椅並不適合他,為了調整到適合的使用方法和習慣,經過好幾個月的修改,終於在這天要呈現在阿富眼前試車。

 

 

當超酷的電動輪椅出現在眼前時,本來只是害羞點頭表示喜悅的阿富,突然把兩手張開,眼睛閉起來用力「咦~~~」的叫了一聲,他說,「好高興!」在一旁的老師和捐贈輪椅的代表人都被他可愛的舉動逗笑了。

 

在廠商說明操作方式後,阿富坐上輪椅,他閃亮亮的眼睛直盯車上按鈕,臉上滿是興奮,為了迎接這一天,他已練習過無數次如何操作電動輪椅,現在,他正坐在只為他量身打造的專屬輪椅上,可以前後旋轉、自由升降,堪稱是「法拉利」等級的喔!

 

 

或許是習慣了之前代步滑板車的速度,也可能是太高興了,阿富一上路,就讓大家提心吊膽,不斷提醒他,「慢一點、慢一點….」、「阿富,不要開太快啊!」阿富沒有忘記大家的提醒,小心翼翼的駕駛著,他慢慢的從中庭榕樹下,開上希望家前殘障坡道,「處女航」100分!

 

細心的院長,觀察這一小段駕駛後,開始提出許多疑問,一下問廠商、一下提醒靜青老師,然後又叮嚀阿富,像足了一位擔心兒子新手開車上路的爸爸!^^

 

阿富後來又試著自己上下車、開著去搭電梯,在電梯裡自己按按鈕、開到桌子前、試著調整高度……這期間剛好在走廊遇見其他小朋友放學,阿富老遠就和他們打招呼,同時接著「介紹」電動輪椅,「這是我的。」

 

 

「長高」後,看到的視野也變高了,阿富突然指著天花板問,「那是什麼?」原來是隻壁虎!「咦?這是我,我在這裡!」他又看見牆上掛圖有一張他在做復健的照片,並且把輪椅靠近牆邊,用手指著,臉上掛著滿足的笑……

那個剛進育嬰院時,無法進食、無法正常排泄、全身插滿管子只能躺在床上的阿富,從今以後,又開始另一種不一樣的生活,看著開著「法拉利」電動輪椅的阿富,誰能說,這不是愛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