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天使的畫面!」興大附中老師這麼說著。

103興大附中

     映在眼前的是育嬰院孩子和興大附中扶少團學生燦爛的笑臉,交織著陽光,在育嬰院中庭綠色草地上……這一刻、這畫面,讓帶領學生來做志工服務的學校老師說了這麼一句話。

     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因為陰雨濕冷,育嬰院孩子們無法天天出來曬太陽、做早操進行戶外活動。也許是老天爺知道興大附中扶少團特別設計了團康活動,這天難得出現了陽光,氣溫也不是太低,讓大家有一個好天氣進行戶外活動。

DSC_0074

     育嬰院孩子無法選擇自己的人生,雖然他們帶著抹不去的缺憾,但在育嬰院愛的包容和正向支持照顧下,孩子們以燦爛笑容,勇敢面對每一天的精神,一直深深打動著許多人的心,也包括這群莘莘學子。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他們和這些孩子們一起遊戲一上午後的感受。 

怡婷:在這裡,我覺得自己才是被一群小天使治癒、接受愛的那個人!看著他們的樂觀,我想學習他們用正向力量去面對挑戰,希望我可以在悲傷難過時,想起向上的小天使,與他們處在同一高度,用和他們一樣的目光看看這世界!

DSC_0078

     庭瑜:雖然這裡的孩子和普通孩子不一樣,但他們很熱情,也很樂觀。即使是小孩,也有顆堅強的心,勇敢面對自己的不一樣。 

  鈺瑄:他們的笑容,看在眼裡如天使般那樣的令人快樂和不捨,對於自己的缺陷或面對傷害的勇氣,實在可貴。從他們身上,我學會知足和堅強。 

  佩欣:上帝對這些孩子開了些玩笑,但對我來說,他們是最純真的小天使。即使面對這樣的窘境,唯有樂觀看待人生,才能使自己快樂。未來的每一天,我將燃燒自己,照亮有需要的人。 

     俞安:每次來到育嬰院,都會再度使我自己了解到我是多麼幸福。……我知道父母能給予的溫暖,我無法給他們,但我好希望能抱住他……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離別前你跟我約好下次再見,因為有你這句話,使我接下來的日子能過得更有動力、更有目標。謝謝你給了我不一樣的三小時。

DSC_0133-1

     意晴:我所服務的那位孩子狀況不是很好,她坐在輪椅上,手無法拿取東西,頭沒有力氣抬起來,口水直流、不會說話,但我很高興能用我的雙手使勁的推她玩了好多次「火車快飛」,讓他笑呵呵。很高興我能為她用毛巾拭去口水、很高興我能用微薄的力量,為她做點什麼,讓她更快樂。

  婷婷:這是我第一次到育幼院服務,也是第一次有那麼多的感動和收穫。他們是一群可愛的天使,雖然上天賦予他們並不完整,對待他們也不公平,但他們卻沒有自暴自棄,反而是努力活出自己的路,努力克服難關,活出平凡的不平凡。

DSC_02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