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可以在這裡發覺生命茁壯

小小一顆球,重量不到 一磅 ,

在孩子的掌心中牢牢緊握,

如顆小地球般的世界就在這裡暖暖發熱… 

這一天,我來到了孩子們練習所在, 

凝視著他們準備的神情,

在對於這項運動不甚瞭解的情況下,

孩子們在老師說著準備開始時開球。

 

認真擲球的表情,讓我免不了會心一笑。

看著孩子臉上先是靦腆地淡露陽光笑容,

爾後舉起手臂,看準白球往所在的方向投去…

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卻讓他們小臉漲得紅通通,

像是憋氣似地抿著嘴得專注,球在他用盡全力之下飛躍而出卻是緩緩落下…

在老師的教導叮嚀之下,他們在投完所有手中的球之後,

聚集至前方計算著究竟得到多少分數。

簡單易懂的比賽及算分規則,

老師必須反覆再反覆地柔柔解說…

可愛又傻氣地搔了搔頭、認真沉思地托著腮,

我看見了孩子們的認真以及對於生命的執著與樂觀。

 

似乎是懂了自己剛才算錯了的方式,在老師解惑的同時,

他們又再次笑了開來,像是在撒嬌表示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下次一 定不會再把分數算錯的…

 

每一次來到台中育嬰院,都有些感動的發現。

常常在這裡都能發覺,平常我們小小的一份力,

卻是孩子們必須花費許久許久時間才能學會的巨大力量。

然而每當我遇見挫折怨天尤人時,

在看見孩子們居然能在一次次挫敗中不氣餒地「再來一次」下綻露笑容,

而感到莫名的慚愧及感動。

當他們學會了協調全身的動作並將手中這顆小球奮力投出時,

我相信這股英姿,可不輸給我們台灣之光王建民喔! 

 

10/20(六)早上八點半,他們將要出發比賽地板滾球!

因為需要穿戴輔具的關係,天尚未亮的凌晨五點半,孩子們必須當個早起的鳥兒。

我在心中深深佩服起他們對生命的毅力,不由得對他們豎起的拇指,說聲:你們真棒!

孩子,加油喔!

  

※BOCCIA 地板滾球 

大多數的身心障礙者,很少有運動的機會, 

尤其是重度肢障的身心障礙者會因缺乏運動而導致肢體加重萎縮、 

身體狀況惡化趨向;透過地板滾球運動, 

可以讓身心障礙者減少肌肉、關節、心肺等各方面的併發症, 

並提高復健治療的效果。 

地板滾球活動需要之肢體動作要求較少, 

場地及器材簡易,對於腦性麻痺患者, 

尤其是重度肢障者,具備多重復健與促進健康的功能; 

可提供腦性麻痺患者體能活動、團體互動及競爭合作的訓練, 

是達成復健治療的重要輔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