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累了,歇下片刻時,就會上部落格看看,這樣就能感受到工作的價值…」

這句話字字敲進耳裡,不知為何一股心有戚戚焉的溫暖瞬間老老實實地勾勒出唇畔的微笑。而說這句話的人,每一天正努力不懈地耕耘著這塊美麗園地,辛勤關懷照料著每一位成長中的孩子。

哪怕孩子只是不經意的踉蹌跌足及令人驚豔的出色表現,每一刻都能輕易揪動心房那一處柔軟……是的,這是在這塊園地當中每一位老師所堅持下去的原因及理由。所以當這句話在耳邊繞樑般地迴盪時,腦海中不由得閃掠過一個又一個畫面,擁抱、親吻、牽手、叮嚀、呵護,每一個動作都屬於一種愛的語言。

這裡不止是育幼院,這裡,是我們的家,也是孩子們的家。

下午坐落於辦公室,接近黃昏時分是孩子們於操場運動的歡樂時光,正覺盯著電腦瑩幕的眼睛有些痠澀,忽地身後的小操場上就傳來了震天價響的哭聲,一個轉頭,只見其中之一的小不點不知因何原故整個人呈現五體投地的姿勢就這麼豪氣地放聲大哭,直覺歇下手邊工作步出辦公室,就見他也許自覺哭得無趣便兀自坐起身,可愛稚氣的臉龐仍凝淚著。

「你怎麼趴在地上哭啊?」我問。

「因為他把我推倒了。」大哭小不點也沒多氣憤的隨手一指。

「我把他推倒了。」罪魁禍首隨即黏膩上來並大氣不喘的自首。

「為什麼要把他推倒啊?這樣是不對的喔!」我說。

「因為他說他是大野狼啊!所以我才要把他推倒。」

有些啼笑皆非的盯著他,再問:「不能因為他是大野狼所以就把他推倒啊,要跟他說對不起。」

「我把他推到,是因為我是鹹、蛋、超、人!」就見小臉兒漲得紅通通,聲音之洪亮遠到千里之外都能聽見了。

剎那聽見情不自禁地大笑個不停,只覺胸腔似乎所有煩鬱瑣事就如此輕而易舉地煙消雲散,爾後仍持續叮嚀不能因為是鹹蛋超人就可以推倒大野狼,這樣是不對的行為喔…說罷,就見大野狼與鹹蛋超人相偕跑步去了。

偶爾如此的可愛小插曲,幾乎都成為了我們工作努力的動力以及愛上孩子愛上這塊園地的一百個甚至一萬個理由。

每一次,似乎只要工作累了,與孩子們相處個片刻,就很容易豁然開朗。

每一次,似乎只要工作累了,點閱著向上的部落格,就能感到心滿意足並再次出發。

這讓我想到在初來乍到之際,有一位美麗的長輩曾如此說道:「也許你還年輕,但我相信在這裡待得愈久,你就愈能體會你所收穫到的價值是何其的珍貴…」

 愈在這塊園裡,就愈能發覺,好多好多的愛,都讓我們每一個人變成孩子們的無敵鐵金剛不畏風雨地捍衛;而部落格裡的文字與相片,更刻劃並紀錄下我們與孩子珍貴的生活點滴。

向上園地裡所有的無敵鐵金剛們,因為你們的愛,而讓孩子們的心,更為茁壯工作累了,別忘了部落格裡正24小時不間斷溫暖地存放著孩子們的心與你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