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美麗的天空裡,出來了光亮的小星星

 

好像是媽媽的慈愛的眼睛

 

媽媽的眼睛,我最喜愛

 

常叫我做一個好小孩

 

媽媽的眼睛,我最喜愛

 

 

這首兒歌被遺忘了好久,那天, 廖 老師和我分享她寶貝女兒的歌聲,才又勾起記憶,但那一刻,撩起的不是只有歌詞和旋律,還有一幕幕「希望家」孩子的眼睛!

第一次踏進「希望家」時,內心忐忐忑忑,很怕眼前景象觸動淚水的安全閥而潰決,壓抑心中的起伏,我走進這個很難想像的世界,努力找尋一個不會讓自己防衛瓦解的影像,於是,我找到一對眼睛;在一台機器前、在交叉的管子間,我望見一張慘白的臉,有一對好大的眼睛,和好長、好長的睫毛,如果不去訴說眼神裡的故事,那是對美麗的眼睛。

我以為,看著這對大眼睛,可以平靜的面對這些等待飛向天堂的孩子;我以為,看著這對大眼睛,可以暫時躲開殘酷的現實世界,但我錯了!那眼睛直視著一個我無法臆測的方向,我也沒辦法讀出眼睛裡寫著什麼樣的話語,看著這對眼睛,淚~還是悄悄的爬了出來。

 

 

孩子啊~

 

你眼裡的世界是什麼

 

你可曾看見天上的星星

 

你的天空裡

 

是否也有媽媽的眼睛

 

  

 

育嬰院「希望家」目前有十一位多重障礙重症的孩子,他們身上插著管子,戴著護具,需要抽痰、也可能隨時要送醫院急救。照顧這些孩子的老師,隨時緊繃神經,孩子不知道疼、不會說痛,只能靠他們細心照顧和觀察,來維持在這世界的每一天。

 

曾經有一群中國醫藥大學護理系的學生來參訪,社工同仁對他們說,「在醫院當護士,你們照顧的病人大部分都會有康復走出病房的一天,但是,希望家的孩子沒有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