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向上書蟲 (蔡佩芬)

    暑假裡,應台中行善團張老師和善心叔叔阿姨的邀約,光音育幼院的32位國小和學齡前院童和6位老師711日要到戶外郊遊去,一早各家院童穿起家服興奮地搭上大遊覽車出發。

~~綠蔭盎然的東豐自行車鐵馬道~~

      第一站是台中縣石岡鄉東豐自行車道騎鐵馬,雖然院童們常常在院裡騎自行車,但是這可是第一次到大馬路上騎自行車,小四的阿賓突然大喊:「有車,有車,我怕被車撞,可不可以用牽的?」小一的小傑卻笑說:「怕什麼?我不用踩,車子一樣會走耶!」原來他和瑄蔆老師共騎兩人座協力車,他一點也不用費力。到了下坡路段,小淋大喊:「燕招媽媽我騎的比妳快喔!我騎贏過妳了!」。燕招媽媽卻嚇得趕緊大喊:「小淋!用剎車!用剎車!」。小淋卻回答:「什麼是剎車?」。在又驚又喜之下,所有院童平安地完成了第一次到馬路上騎自行車的壯舉!

~~我們完成在大馬路騎自行車的不可能任務喔!~~

~~我們是酷酷二人組,不是哭哭二人組~~

      第二站來到布拉姆有機蔬菜園和香菇寮,孩子們一起學種蔬菜,一起把空心菜的種子放到小小培養土中,農夫解說:「這些空心菜要等三四天才會發芽、慢慢地長成幼苗,再一株一株移植種到田裡,過了二周才可以採收賣到市場」。旺旺聽了搖搖頭說:「吃空心菜要這麼麻煩,農夫也很辛苦,那我改吃菠菜好了!」在菜園旁看見一隻開屏的動物,許多孩子大喊:「有孔雀、有孔雀!」天啊!孩子們搞錯了!那是火雞,火雞和孔雀是不一樣的!

~~好大的香菇寮~~

~~要吃青菜先要辛苦栽種~~

~~火雞和孔雀是不一樣的啦!~~   

        中午時分,第三站終於來到新農市休閒農場,農場主人和善心阿姨們早已準備好仙草茶、香菇湯和烤肉來迎接我們,汗流浹背的孩子們都先選擇喝冰冰的仙草茶,我問小恩:「你喝什麼?」小恩很開心的回答:「我喝的是甜甜的墨水喔!」孩子們一邊吃著烤肉、一邊又玩起捉泥鰍、射箭、童玩勾瓶子、疊積木、投籃機、唱卡拉OK,度過一個快樂的下午。

 

     感謝台中行善團所有的善心叔叔阿姨的協助,讓孩子們有個快樂的戶外教育生態行!

~~小于兒是新農市星光大道的最佳歌手 ~~

~~小軒說:我要做個神射手,把九個太陽射下來! ~~



~~美味可口的香菇湯和甜甜的仙草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