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樣的情景,你的心,會不會出現一點點悸動?

        穿藍色衣服的小穎,是腦性痲痺合併多重障礙的大姊姊,

背紅色書包的小芳才來不久,是育嬰院的「新生」,

她,中度智障。

 

        她們正在育嬰院門口等校車,準備上學。

兩個人擁抱的前一刻,我看見小芳閃亮亮的大眼睛一直好奇的望著小穎,

握著小穎姊姊的手,接著又摸她的臉……

小穎一定感受到小芳友善的心意了,她,開始慢慢的、努力的、轉著頭,

把視線投在小芳上,然後很吃力的伸出她扭曲的手,把小芳摟在懷裡,

另一隻手,又慢慢抬起來,撫著小芳的頭….

我拿出隨身攜帶的相機,按下這一幕……

        我問小芳,「妳很喜歡小穎姊姊,對不對?」

她,有一點害羞,點了頭,

我再問小穎,「多了一位妹妹,妳最喜歡她厚?」

小穎露出燦爛的笑,大聲回答,「喜歡…..

雖然咬字不清楚,但我仍能聽出是這兩個字。

 

眼前這一幕、這聲音….撩動著我

我很難了解育嬰院孩子真正的內心世界,但我看見他們最單純善良的心。

們有多久沒有給身邊親愛的人,一個單純的溫暖擁抱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