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已第六年辦理年度兒童彩繪比賽,今年以「用愛揮灑精彩人生」為主題,希望孩童突破對身心障礙者的排斥與歧見,用愛關懷身心障礙人士,同時發揮想像力,用「心」體驗、用筆揮灑,並用簡短文字寫出感受,今年共收到500多件品,經過評審熱列討論,選出28件作品入圍,頒獎典禮訂121()下午二點,於台中美術園道「2012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嘉年華會活動」中進行,現場公布名次。

       入圍作品同時於當天在現場進行「最佳人氣獎」投票,於活動結束後隔天於本會網站公布最高票數結果,歡迎大家一起參與,給予參賽者鼓勵。

      入圍作品如下:

 

幼稚園組

#06_幼_佳作_陳典佑.JPG   

 陳典佑(小博士幼稚園) 

  看不見的人也可以體驗各種生活,聞聞花香,漫遊花海,感受人生美好, 

典佑把視障朋友遊花園彩繪下來,還畫了一隻導盲犬,很用心喔!

 

#07_幼_佳作_張致維.JPG   

張致維(宥宥幼兒園) 

我貼了一個大愛心,送給全部的人! 

 

#01_幼_1_陳亮妤.JPG   

陳亮妤(三采幼稚園) 

張開愛的雙手,接納需要我們幫助的人,讓我們大家發揮愛的表現, 

大家共同學習尊重他們,讓他們活的更加的精采!

 

#02_幼_2_林家禎.JPG  

林家禛(南陽幼稚園)

一群小朋友,關心坐輪椅的人,送花給他。

 

#04_幼_佳作_洪詣涵.JPG

洪詣涵(在家自學)

以前我常常問媽媽,為什麼有的人怎麼那麼好,椅子也會有輪子, 

這樣走路不會酸,椅子蛤家車子一樣會跑,真好玩!但是媽媽說那是輪椅, 

要幫助腳步能走路的人。有一天媽媽帶我去看肢障的小朋友, 

我帶了我的玩具兔要送給他,也打扮成兔子想和他做朋友, 

還想和他一起玩龜兔賽跑,可是看他一直哭,我卻不敢靠近他。

這次我失敗了!但下一次我還是會再來!

 

#03_幼_3_張琳鈞.JPG

張琳鈞(常春藤幼稚園) 

過馬路時看見盲人要走斑馬線,主動上前幫忙拿拐杖並牽引他過馬路, 

讓盲人安心無憂慮的走向戶外喔!

 

#05_幼_佳作_葉容均.JPG   

葉容均(追分幼稚園) 

曾經在電視上看過肢體障礙的小朋友,才發覺自己好幸福, 

加上自己的外婆年輕時出過車禍,行動也不是很方便, 

所以更有想幫助他人的心,希望大家都能發揮愛心來協助他們, 

畢竟它們都很努力生活,沒有放棄自己。

  

低年級組 

#08_低_1_林垣邑.JPG  

林垣邑(大同國小) 

從小教育小朋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父母親也要以身作則, 

讓這社會充滿愛的力量,殘障不便的朋友,勇敢的走出來,面對陽光, 

活力滿滿,大家都快樂和諧的生活。

 

#10_低_3_余竹典.JPG  

余竹典(頭家國小) 

關懷身心障礙人士,從自己做起。讓我們活中,透過用心、 

關心和幫助的經驗,銘記在心並感恩,一起擁有彩虹般濱紛的童年。 

 

#09_低_2_曾名逢.JPG   

曾名逢(信義國小) 

身障朋友因手腳不便而無法正常刷牙,他們很怕蛀牙, 

因為這樣會影響他們的健康,所以我要常常幫他們刷牙,讓他們健康OK。 

 

 #12_低_佳作_朱宴萱.JPG  

朱宴萱(忠孝國小)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每天都充滿者大家給予的愛,及溫暖, 

但身心障礙的小朋友最缺乏的就是這些,

所以我們在幫助﹝關心﹞各種不同程度障礙得小朋友時,

對他們要有耐心、愛心及同理心。 

助人為快樂之本,我們在協助幫助他們的時候, 

量力而為無論是自己或找大家一起幫忙,如和他們聊天, 

陪其一同出尤讓他們心裡組出更多「障礙」,只要是誠心幫忙, 

相信身心障礙的朋友卻能體會感受到我們最大的心意,大家都會更愉快、歡樂。

今年再遊樂園舉辦身心障礙園遊會,所以我們陪他們一起去玩了。 

 

#11_低_佳作_黃子珈.JPG  

黃子珈(上楓國小) 

陽光小天使幫忙洗車,行動不便的朋友需要輪椅和交通車的幫忙, 

輪椅就好像他們的雙腳,代替他們走路,交通車帶者他們上學, 

也可以到更遠的地方去。如果車子髒了,坐起來會很不舒服, 

我們家人幫忙把車子洗乾淨,一起搓搓泡泡、洗玻璃、用水管把車子沖乾淨, 

擦乾車子的身體,好像幫車子做SPA。 

車子看起來真清爽,讓我的朋友坐起來更舒服, 

我希望我的朋友每天都有好心情。

 

#13_低_佳作_陳冠廷.JPG  

陳冠廷(大勇國小) 

身障朋友在公共場所有許多的不便, 

我們的舉手之勞依個隨手的動作就可以幫助他們帶來方便, 

在公共廁所如廁完可以隨手餵他們打開水龍頭。

 

#14_低_佳作_蘇珩瑄.JPG   

蘇珩瑄(福山國小) 

常常在路班都會見到身心障礙者再賣彩券, 

所以爸爸媽媽都會帶者我和弟弟一起去購買, 

爸爸說:「替我們買個希望也給他們希望」。 

有一次中了200元,媽媽還帶全家一起去吃飯喔! 

 

 中級組 

#19_中_佳作_邱楷晴.JPG   

邱楷晴(內埔國小) 

小女孩殘而不廢,戶外園遊會中以嘴做畫,引來有愛心得小朋友駐足圍觀, 

不禁讚嘆連連,直呼比四肢健全的人畫的還要好, 

也讓小朋友們知道社會人權並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他們, 

用愛迎接他們走向人群。 

 

#20_中_佳作_陳采芊.JPG   

陳采芊(立人國小) 

分享我的玩具我真快樂,這是真的!我送姊姊一隻玩具小熊, 

姊姊送我ㄧ個更燦爛的笑容值得了。  

 

#21_中_佳作_莊雅晴.JPG   

莊雅晴(大甲國小) 

我的同學因為從樓梯上摔下來,所以腳受傷,他的行動不便, 

但是我沒有排擠她,反而幫她從黑暗中推出來,把她帶到光明的世界, 

恢復往日的健康。 

 

#15_中_1_蕭晴.JPG   

蕭晴(國安國小) 

陽光下的阿勃勒開滿枝頭,隨風飄搖舞動, 

我們陪身心障礙的小朋友依起在綠色的大地上遊玩, 

我喜歡看你們開朗的笑容,聽你們歡樂的笑聲, 

希望我們小小的付出,可以帶給你們大大的溫暖。 

 

#16_中_2_朱雨慈.JPG   

朱雨慈(軍功國小) 

我要把自己變成一個小丑,為身障朋友做表演與他們同樂, 

把快樂送給他們,分享愛與幸福。 

 

#17_中_3_季家萱.JPG   

季家萓(國安國小) 

讓我們攜手關懷癌症病童,為勇敢的生命小鬥士加油! 

癌症病童在漫長的治療期間,必須要面對冰冷的病房和身體的不是, 

還要忍受無法上學和朋友玩的寂寞,因此我們應當利用課餘時間, 

主動關懷癌症病童,並且適時的探訪和陪伴,讓他們能夠忘卻病痛,

重拾歡樂,建立信心,進而早日戰勝病痛,返回校園,

和大家依同上課學習,快樂成長!

 

#18_中_佳作_吳靖婷.JPG   

吳靖婷(軍功國小) 

「不是長頸鹿」他雖然長得和我們不一樣,但是他和我們一樣都需要朋友, 

我們不要排斥他們更要幫助他們,並且把快樂帶給他們。 

 

高年級組

#24_高_3_陳珈汝.JPG  

陳珈汝(崇明國小) 

舞臺上身障朋友賣力的舞動身體跳出世界的舞蹈,告訴我們他們也可以做的到,

讓我們知道身障朋友也可以和我們一樣舞動精采的人生,

一起創造一個充滿大愛的世界。

 

#27_高_佳作_黃紫喬.JPG   

黃紫喬(三和國小) 

每個人發揮自己的愛心,就可以幫助弱勢團體,讓大家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顧。 

讓每個人臉上都能洋溢滿滿的笑容,達到世界大同的境界。

 

#25_高_佳作_成怡佳.JPG   

成怡佳(內埔國小) 

有依次爸爸媽媽帶我去看黑墨鏡樂團演奏會,所有成員眼睛都看不到, 

可是他們的演奏卻是相當動聽,表演也很靈活, 

並不會因為眼睛看不到就自暴自棄,所以當時我感受到「人定勝天」只要肯做、肯學,

沒有什麼不可能,所以我要把這個鼓舞人心的畫面畫下來,

也鼓勵視障者能勇敢築夢,夢想成真!

 

#28_高_佳作_吳宏政.JPG   

吳宏政(崇光國小) 

這個社會需要人人都是具備愛心,去關懷身心障礙的弱勢團體, 

他們有了社會給予的愛心與關懷,才能幸福得生活快樂的成長! 

用愛輝灑,世界自然會運育出燦爛的彩虹,精采的人生。 

 

#26_高_佳作_陳臻.JPG  

陳臻(三和國小) 

世界的角落裡能有許多弱勢族群與殘障人士,他們有些行動不變, 

做許多事都要別人幫忙;有些天生智能障礙,無法跟一班人正常學習, 

他們需要大家的關懷,只要大家心中有愛,伸出友善的雙手, 

讓他們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 


#23_高_2_黃玠量.JPG

黃玠量(三和國小) 

身心障礙專車讓所有身障朋友搭乘,讓他們環倒讓他們跟大家接觸, 

讓他們跟大家一起玩,愛之家讓他們有家住,不讓他們生病感冒, 

讓他們開開心心長大。

 

#22_高_1_周沂臻.JPG

沂臻(大新國小) 

我們時常抱怨,不能知足,不滿於現況但是對於身心障礙者,這何嘗的不公平,

上帝為她們關閉了一扇窗卻也打開另一道門,

愛關懷也有可能從他們身上得了一些智慧及榮耀, 

平心看待用協助代替歧視用愛心代替憐憫,因為我們都是平等, 

彼此尊重的有你真好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