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光音育幼院  小翔(國二)

 

  那一年暑假,她那溫柔的心,善解人意的教導方法,令人記憶猶新的溫暖,那就是她,我最感謝的人。

 

  回憶起那二○○五年的下午,她教導著我,「從這裡下筆,不用緊張,很快就好了」她說,我也照著她的方法,繪畫著,「急不是方法」她對我說,我百思不解的看著她。聊著、畫著,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打斷了那時繪畫的我,「為什麼?」我問。「因為你太急,所以畫不好。」她說。此時我才了解,不是比快而是用心,於是我就心平氣和的畫著。

 

  雖然在我其他的朋友看起來,老師不就是這樣,更有些大嘴巴說,我在把妹。甚至還有人說,我很無恥,她走了之後,那一天夜晚,我想著,和教我的老師聊天,真的可恥嗎?難到,和女生聊天,真的是很不要臉嗎?我百思不解的讓這個問題迴盪、漂流,直到那滴答的時間走入我的夢。

 

  清晨,鳥叫把我給吵醒,我等著,希望她再一次到來,我等著,時間走了,我睡了,她來了,走到我身旁,打醒我,我嚇一跳,「妳妳妳…,什麼時候來的?」我問。「因為你在睡覺,所以我就來了。」她說,說完了,我就繼續畫畫了,完成我未完成的作品。

 

  但我感謝她,不是因為她是我的老師,而是她的教導方式,令我記憶猶新,讓我立志也想當老師呢!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斷的讓她在教我時,那一句話,「急不是方法」,想著我最感謝的人說的這句,令我刻骨銘心的話,留在我心中,只有教導是不會退化的。只有溫暖會留在教導中,於是我立志向上,努力專攻繪畫、讀書,以認真的態度回報她,將來在我未來的道路,光明向前,永不退縮,一定可以回報這一位,我最感恩的人,她就是教導我繪畫的大姐姐-何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