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丁曉雨

掀開記憶的夾子,起初來到育嬰院服務的時候,內心..有著極大的震撼,從未想像過在社會一隅,竟有這群辛苦的孩子們,孩子不是應該是在校園中跑跑跳跳、頑皮健康的樣子嗎?

 

每一次走進希望家,總是滿懷的心疼、心痛,加上短期內接二連三的遭逢小天使回到上帝的身邊,對我這樣社會歷練單薄的專職媽媽而言,幾乎是要打退堂鼓了。

 

回家之後,總是久久無法釋懷這群受著苦痛的孩子們,經常對生命感到失望、淚眼迷濛,所幸家人支持我,在我感到內心脆弱的時候,總會一次又一次的開導我、為我打氣,告訴我說:「盡心盡力就好,多去一天,小朋友就多一個愛的撫慰及擁抱的機會。」

 

「是呀!是呀!」

 

我怎能因分離而不敢去愛去疼這些孩子呢?應該要更珍惜每一次相處的機會呀!

 

感謝我心中永遠可愛的小天使們:「因為你們~阿姨才得以學會韌性強一點,因為你們~阿姨才有機會進步,謝謝你們~阿姨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