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忙於事業的扶輪社台中省都社社友,難得在這個週末,放下其他事情,帶育嬰院的孩子們到飛牛牧場,雖然天氣轉冷了,但是,陪伴這些純真的小天使,相信,大家心裡都出現了一個暖暖的小太陽。

 

小萍吹著泡泡,她告訴社長把拔和馬麻:

牛不乖,都沒洗澡,好臭,我不喜歡!

        這天的陪伴方式是以家庭為小組,每一個家庭帶一位育嬰院的孩子,這樣的安排讓一整天充滿了溫馨、快樂,「全家和樂融融」。

院長阿公、阿嬤一路牽著小小平,

有時還要阿公、阿嬤抱著走......

        出遊的孩子們,有唐氏症、腦性麻痺合併各種不同障礙,省都社事前了解每一位孩子狀況,根據社友的專業背景,做了貼心的配對,也讓陪同的老師們更加安心。

 

大哥哥和小龍一起吹泡泡

小兔子來,我餵你吃草

好多小手、大手要摸小鴨子


羊妹妹快過來!

是馬還是驢?大家研究半天...

來,慢慢喝...

        在偌大的園區裡,大家高興的玩著飛盤、吹泡泡,餵食小動物,對於腦性麻痺的孩子而言,吹泡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在社友家人逗弄下,孩子們也能開懷大笑。

 

 

三個年齡接近的大孩子,手牽手玩在一起

成偉好高興...

喔,帶子沒扣好,我來幫妳!

小小平分別送給院長阿公、阿嬤一個親吻

謝謝他們陪伴...阿嬤好高興說,

我會想妳呢......

這天,育嬰院的孩子真的很快樂!

        回程,雖然在車上昏昏欲睡,但腦海中一直浮現著孩子們快樂的笑臉,和省都扶輪社社友、家人親切、慈愛的身影….......想起「美國鼠譚」電影的主題曲,童稚的聲音這麼唱著:

Somewhere out there ....beneath the pale moonlight 

外面那裡的某一個地方在那蒼白的月光下

Someone's thinking of me and loving me tonight

今晚有個人正在想念著我愛著我

Somewhere out there someone's saying a prayer 

外面那裡的某一個地方有個人正在祈禱

That we'll find one another in that dream somewhere out there

但願我們會找到彼此在外面某一個地方的美夢裡

 

那意境,正是孩子們的寫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