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岱淵(東海長青社)

 

        先感謝宸瑄姊願意提供一個禮拜志工的活動。在這一個禮拜下來我付出許多,但是我得到的絕對會比我付出的還要多。

        我記得在第一天我帶小朋友的時候,我非常震驚,我第一次看到那些不完美的孩童們時,我在第一時間完全沒辦法適應他們。

 

        這讓我想到我曾經聽過孩子國的童話。在那個孩子國裡沒有師長沒有父母都只有小孩子每天只需要盡情玩樂就好了,更重要的是不會長大。如果有一次機會讓你進入那孩子國的國度,你是否會想要進入呢?小時候的我當然會很愉快地答應但是實際上呢?在現實中,每個人都會長大,孩子國那終究是個童話而且根本不存在,大部分的人也都會長大而且四肢完好平平安安的長大,但是那些孩童呢?

        對於那些孩童而言他們的心智可能連10歲都不到是永遠的小孩子,那些孩童沒辦法和正常人一樣四肢健全,也有一些小孩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沒法想像當我們都正常的長大後還是有些人沒法長大活在那孩子國裡面。

        在最後一天的時候,我收到了一張紙條。雖然上面歪七扭八寫了幾個字而已,對我來說那份心意真的很大啊!我知道他用他比較完好的左手來寫這張紙條,我也知道他可能不太會寫字和認字但是他還是用一筆一刻寫下來的。這是我非常的感動。

        他寫了句:「謝謝」。

 

  對於謝謝兩個字我覺得太過沉重而且感到我不配,我只帶他們六天而已,他們可能要維持那狀態要很久可能永遠沒法長大。我不能夠改變他們什麼。更不用說我配得謝謝這兩個字嗎?

 

       在這六天下來。我喜歡孩子們的笑容單純以及純真。他們可以為了一件小小的事情快樂了好久。但是我們這些已經離童年遠去的人呢?我們已經有多久沒法像小孩子一樣了?

 

       帶完這次活動之後。我更加體認到。我會更珍惜眼前的一切因為那就是幸福。我會更滿足我有的因為我得到真正的快樂。當我看到自己的不完美我會更加體諒包容他人的不完美。他們不只需要的是物資上的援助也需要一個真誠的擁抱。

 

       這些就是我所得到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