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輔員 鄭淑玲 
剛開始得知要跟著孩子到花蓮參加為期一個禮拜的營隊活動時,心裡有些緊張與擔憂,總會擔心這群活潑調皮的孩子會給我出什麼考題。但沒想到這次的活動顛覆了我原本的想像,並給我極大的收穫。

在七天的課程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馬場體驗─近距離的接觸馬匹,學習照顧以及如何與敏感的牠們互動。另外,刺激有趣的桌遊不僅具有活絡大腦功能的好處,更能增進成員間的情感與交流。

racecourse (1).JPG  racecourse (2).JPG

我們運用有限的金額、分組進行食材採購及午餐烹飪的課程,由孩子們共同討論當天的菜色與所需食材,並親自到傳統市場購買,更讓孩子們有了貼近現實生活的體驗。         

                               racecourse (4).JPG

在熱情專業的老師群的帶領之下,孩子們快樂的學習成長,我也看到了孩子們特有的生命力與天真善良的一面,從所未有的覺得與孩子們心與心的貼近,和孩子們一起學習與玩樂,由衷地享受這段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