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自2007.10.29中時報導

乍看到這項新聞,滿溢的溫暖煞是令車掌我感到感動。

光音育幼院的孩子們,大多是懂事並且正常的小朋友…

然而在他們年幼的歲月當中,卻嘗到了許多我們無法想像的苦澀經歷,

因此,他們缺失一角的小小心靈,往往是需要老師花費更多心力去照顧、教育與琢磨,

以免這些未來的棟梁一個差錯便走歪了路途…

由光音育幼院陳彥伯副院長帶領小朋友們到達信義鄉部落去送書的溫馨接力活動,

將孩子們的書藉及社會人士給予的愛心送到偏遠鄉落去,這樣的作為,

讓我想起了那部感人肺腑的電影「Pay it forward 中譯名:讓愛傳出去」 

『以我為中心,幫助三個人,他們不必回報我,

但是他們要另外幫助三個人,讓愛傳出去,兩個星期就可以有超過四百萬人受惠。』

報導中那句話深深感動我:光音育幼院的孩子多半扮演被幫助者,常感到自卑…

但如今角色對換,讓孩子們也懂得助人為快樂之本。

我想對他們來說,也真的是別具另一番的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