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日,天空和心情都亮晶晶。

  白天才搭著聖誕圓夢專車去苗栗玩耍,晚上在院內又有聖誕晚會,原本還擔心孩子們吃不消,晚會可能會一個個睡眼惺忪,想不到……

  才在光音堂階梯上,就聽見裡頭瘋狂興奮的笑嚷。太鼓表演打起了大夥的精神,光音招牌菜──向上陶笛隊更是百聽不厭,照樣吸引台下小小孩們崇拜的眼神。慈愛家的寶寶們唱起歌仔戲唐詩的模樣,一點不輸國外大教堂裡唱聖詩的金髮娃娃,記者本人此時已經默默準備好幾個麻布袋,預備晚會結束後綁幾個小可愛回去。

  但是,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溫柔家所表演的〈你是我的花朵〉不僅讓心懷邪念的記者瘋狂鼓掌直到手指瘀青,而且最糟糕的是陷入了痛苦的掙扎,難以抉擇晚會之後究竟應該綁哪個回去好:是該迷昏溫柔家那個超級小伍佰,還是帶走慈愛家的歌仔戲小天使?啊每個都好可愛,可是記者的小SNG機車實在裝不下哪……

  這種痛苦在看到恩慈家的〈單眼皮娃娃〉表演時整個達到巔峰,記者本人完全承受不住這麼短的時間內看到這麼多超可愛小鬼的猛烈刺激,幾度掏出五月雪衛生紙來擦鼻血。怎麼可以有那麼多可愛的小朋友,而且每個都這麼多才多藝?「歌仔戲小天使」微笑唱詩的模樣多麼聖潔,「小小伍佰」抱著羽球拍和洗衣板彈吉他的爆笑又令人割捨不下,戴著可愛手套的「單眼皮娃娃」們靦腆認真的笑容和舞步,不僅謀殺在場所有相機的記憶卡,更使觀眾徹底為之瘋狂。完全被可愛攻勢征服的記者還幾度打算報警:「警察!警察!小孩可以這麼可愛的嗎?這麼可愛不是引誘他人犯罪嗎?這樣是不合法的啊!警察!」

  如果只是小小孩可愛也就罷了,記者還可以稍微喘口氣。不!事情仍然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自強家大女孩們的超復古節目──跑跑跑!簡直是帶動唱的經典之作,小朋友 和 老師每個都跟著起身跑跑跑,大女孩們為著晚會都上了點妝,在柔軟的長髮上做了點造型,個個出落得甜美可人,令記者忍不住含淚遙想當年……呃,總之超復古的樂曲加上超Young的舞群,還是逼使記者不得不繼續猛擊早已瘀青的手掌!

  印象中的青少年總是叛逆又具攻擊性的,可是,我不得不說這些唱出趙傳成名曲──〈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的榮譽家大男孩們,每個都具備了成為偶像與搞笑藝人的雙重實力!無論是「怕滑落地、腳裂拉屎、多猛割」的「三大男低音」組合,或者堅持「我很帥」以及、「他很醜」「可是他比我還醜」的豐富設計,都在在鮮明呈現了他們的創意,加上他們略帶靦腆卻極為認真的成功演出,更使人無法忽視這些孩子往後走出光音後,可以帶給更多人歡樂與陽光的可能!

 壓軸的,是最愛孩子的社工老師為孩子們熬夜製作的投影片,裡頭每張照片,都是光音的孩子這一年來的生活點滴。投影片播放著,孩子們也跟著每張照片大聲歡笑著,那麼熟悉又那麼熱烈的說著照片中每個場景每個人物……在孩子們的笑聲中,我卻紅了眼眶,轉開眼神環視專注看著投影片的老師們,他們臉上都帶著深深打動我的笑容,笑裡藏著不足為外人道的辛苦,卻都如此情願如此滿足……

  晚會中,我們也要感謝不斷為兩院孩子帶來驚奇與歡笑的小丑叔叔們,以及聖誕晚會中當然、絕對、肯定不能或缺的聖誕老公公,糖果餅乾氣球薑餅屋毫不手軟的大放送!

  晚會後,我知道這些孩子都累了,但是他們擁有的可不僅是嘴裡的糖與這一天的快樂,而是將來可以伴隨他們一生,即使走出光音大門,都仍然從他們體內發光的燦爛記憶。

P.S.記者最後因為手瘀青的技術性困難被迫放棄綁架光音孩子的計畫,並在此呼籲社會大眾:這些孩子只有在他們自己的家才能可愛如斯,請勿以身試法,隨便綁架小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