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新民高中紅十字青少年服務隊隊長 葉秋妤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德蕾莎修女曾說過:「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參加新民高中紅十字青少年服務隊之後,我更深切的體認;這句話對我的意義與價值,其實這兩年我所參與的活動過程中,接觸了許多的弱勢團體,這當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殘疾有孤苦等各種等待社會愛心救援的人,我在他們的身上看到了我的責任,因為我相信,愛絕對可以滋潤每一個對生命失去力量的人,而付出就是實踐的態度,所以我願意盡最大的努力、用最真誠的心讓他們感受到溫暖與關懷。

  九十六年十二月八日的這天,我和服務隊的夥伴們參加【因為有愛‧幸福無礙】關懷身心障礙者日嘉年華會活動,我們賣力著為義賣活動吶喊,就算聲音都喊啞了也不覺得辛苦,在陽光下有兩種人讓我感動,其一就是站在我身邊的志工們,即使是在冬天的暖陽下,他們賣力吶喊汗流浹背始終帶著微笑,此外,還有那些心中擁抱著愛來支持義賣的人,無論是扮演任何一種角色,他們都為這個社會增添了許許多溫暖。

  九十七年一月七日也是令人開心的一天,得知學校安排我們去育嬰院參訪與互動我很高興,想到能夠再次有機會去看看那些孩子們,心中不但高興也決定要在九十六年歲末給自己一份最有鼓勵的禮物,那就是盡全力將歡樂帶給那些可愛的小朋友們。

  車子抵達的時候,育嬰院的孩子們都還在午睡,趁空檔育嬰院的老師給我們看了有關於育嬰院院童在院裡一天生活的影片,影片中每位孩子都是那麼純真可愛,微笑的臉龐就像天使,這些樂觀與天真的小天使,因為來自週遭的愛,讓他們忘了身體上的缺憾,每一位可愛的小天使的背後,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有不同的角色,過程似乎是相同的宿命令人感嘆,但他們勇敢面對生命的態度,卻讓我的內心為他們喝采。

 

   二點了,孩子們都該起來曬太陽了,走出台中育嬰院的會議室,前方有些孩子已經坐著輪椅出來,睡眼惺忪的他們看來十分可愛,正前方有個大男孩給了我們一個大大微笑,他~成偉,今年十九歲,他是育嬰院的大哥哥,他行動不方便也無法清楚表達自己,但他卻始終用親切的笑容來表達歡迎之意,接著上樓去帶木蘭之家的孩子們出來曬太陽,我看到了幾個熟悉小臉孔,我好開心也好感動,他們長大了,而且過的很好,所有孩子都下樓了,圍了一個大圓圈,氣氛頓時熱鬧了起來,我想這本來就是一個大家庭,應該一直都是這樣熱熱鬧鬧而充滿溫馨的。

  我們準備了一些帶動跳和歌曲與這些孩子們一起同樂,我和夥伴們又唱又跳,想藉著歌聲與舞蹈,讓他們知道這是一個充滿愛與歡樂的世界,而那位十九歲的大朋友-成偉也回報了我們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他那發自內心的讓人感動的歌聲,至今回想仍盪漾在我的內心深處無法釋懷

  離別時刻總是讓人不捨,雖說與他們相處的時光只有短短幾個小時,但是彼此之間感情的交流似乎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離別依依,他們緊緊的抱著我們,張大著眼睛好像傳達某種訊息,某種期待再見的訊息吧!這一天對我對育嬰院的孩子們都是一個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