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介紹》

 

王文華,現任南投縣育樂國小教師、兒童文學作家。

 

曾獲:

台灣省兒童文學獎、入選2000年九歌年度散文選、

陳國政兒童文學獎散文組首獎、國語日報牧笛獎童話組第一名、第二名、

2001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2002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等重要獎項。

 

著有:

再見,大橋再見》、《我的家人我的家》、《泡妞特攻隊》、

《歡喜巫婆》、《淘氣小狐仙》、《我有媽媽要出嫁》……

等數十本膾炙人口的童書,深受大小朋友喜愛。

 

王文華童話花園 http://home.educities.edu.tw/fest1/index1.htm

 

 

唉呀,真愛小天使遇到大麻煩 

 真愛小天使第一次來到人間。

    紅紅的太陽冉冉上升,小小的鳥兒輕輕鳴唱,幸福的孩子,依偎在父母的懷裡,真愛天使感受著幸福……

等一下,一陣微弱的哭聲引起她的注意。

城角有個小男孩,他的爸媽昨晚吵架,一整夜都沒回家。真愛小天使剛幫他找回爸媽,城牆上竟然站著一個小娃娃。

「危險哪!」老阿嬤在底下呼喚,真愛小天使急忙飛去……

然後,城南的孩子迷路了……

城北醫院裡,一個寂寞的病童……

事情好像沒完沒了。

夜深人靜,喝醉酒的爸爸,對著孩子拳打腳踢……

有個孩子生病了,媽媽卻不在家……

真愛小天使忙得團團轉,抽空急忙打電報、送傳真,朝著天上大叫:「上帝,快來幫忙呀!」

天上的雲迅速堆疊成上帝慈祥的臉。

「怎麼了?」

「上帝,我忙不過來呀,有太多孩子需要……」

「我也很忙呀。而且,我早就送了媽媽們去幫忙。每個孩子的媽媽,都是你最好的幫手呀。」

「可是……可是很多媽媽要上班,很多媽媽沒和孩子住在一起,還有的孩子找不到爸爸、媽媽。」

「嗯,這倒是個問題!」

真愛天使想到了:「我可以請噴火龍來幫忙嗎?」

「噴火龍忙著抓公主,大概沒空。」上帝笑了。

「那麼,巫婆呢?黑森林的巫婆很閒。」

「哦,別忘了,巫婆只關心她的蘋果和糖果屋。」雲朵飄來晃去,像是上帝在搖頭。

那……真愛小天使想不出辦法,聽到那麼多等待協助孩子的哭喊,她潔白的翅膀變得黯淡無光。

上帝不想為難她,他朝著人間比一比。

那底下有一片草原,成群的牛羊在吃草,幾個牧童跑來跑去。

真愛小天使大叫:「我知道了!你是叫我去買ㄋㄟ ㄋㄟ給孩子喝,讓他們長大長壯對不對?」她的音量又突然下降,「可是有的孩子很孤單,有的孩子喝牛奶會過敏!」

「哦!」上帝拍了一下額頭,「我是說地球上有那麼多人!」

「親愛的上帝,現在的人因為石油漲價、糧食缺乏,吵得不可開交,人雖然很多,可惜沒有用。」她一臉無奈。

上帝嘆了口氣:「我是說~地球上有那麼多人,只要他們互相照顧,問題就解決了呀!」

「原來是這樣呀!」真愛天使終於想通了。

「可是要怎麼做?」她不明白,回頭想問上帝。

天空,雲淡風清,上帝走了。

「我該怎麼做呀?」真愛天使喃喃自語,「怎麼做才能讓每個孩子都覺得幸福,都有愛的關懷?」

而你,對,就是正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我想,你一定能幫忙。

怎麼讓人間充滿愛的關懷?有沒有讓人感動的小故事?

放「筆」寫來,幫幫真愛小天使的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