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音育幼院烹飪教學已經四個月的時間了,這次是最後ㄧ次來上課了,是他們的成果展也是同樂會!


        想起第一次來光音的時候遲到,沒想到最後ㄧ次了還是遲到了,ㄧ如往常的習慣沒有改變。唯一改變的是短期內不能再看到這些可愛的孩子們;心裡有些悶悶的,但是看到他們今天的成果展,又讓我很開心。

  

        今天的烹飪教學,他們從教過的菜裡選出了九道菜做為這次的成果展,沒想到他們在短短兩小時內就完成了!


       這麼短的時間內他們就做出這麼多料理,讓我很感動。有些孩子只剩10分鐘就要出去打工了,
都還主動來問我說,老師有沒有什麼我能夠幫忙的?

        回想當初他們是連菜都切不好的新手,現在每個孩子都能主動的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然後分工合作,他們學習到了主動以及團結的默契,他們真的很棒。
作好菜以後大家開心的像同樂會玩耍,還有個大男孩開心的跳起舞來,這樣的歡樂氣氛讓人心情好愉悅,壓力煩惱都短暫都拋諸腦後了。

        最後我將我的教學DVD頒發給表現良好的學生,每個人都很害羞但卻笑得合不攏嘴。

        雖然烹飪教學在廚房裡每次都汗流浹背腰酸背痛,但看見這些孩子懂事的來向我道謝,而且能夠看到他們快樂成長學習,我真的樂在其中,再累也無所謂。

        有個孩子用很疑惑傷心的表情問我:「老師,是我們做錯了什麼嗎?為什麼妳以後不能來教我們做菜了?」我心疼的回答她:「不是這樣的,因為課程是分期開課的,所以會有期限的,現在課程結束了,所以就要等下一期啦。妳們對自己要有自信啊!因為妳們真的很棒。千萬不可以往負面的地方想!」

        也許是這樣的環境,讓他們對自己都很沒自信,但跟他們相處的這些日子,我發現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優點,而且小小的努力,就讓我有大大的感動,我相信他們的前途是有可限量的。

 

         孩子們,請繼續加油!我們後會有期。

         引用IRIS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imchefiris/108636

~~~~~~~~~~~~~~~~~~~~~~~~~~~~~~~~~~

  IRIS一直是光音和育嬰兩院孩子最愛的老師之一,長久以來在這裡當志工,教孩子們烹飪。她有自己的事業、也要照顧家人,但是,用在向上孩子的時間和愛心不曾稍減。

 

  除了光音,她也固定在育嬰院教身心障礙的孩子做各式各樣的點心和菜餚,為了讓這些學習困難的孩子方便操作,她總是花很多心思在事前準備工作,更讓人佩服的是她平等對待每一位孩子!

 

   在這裡,我們要再一次大聲說:

 

IRIS老師,我們好愛您!! 也謝謝您!!

 

順便打一下廣告:

 

7/6(週一)7/8(週) 晚上7:00在中天娛樂台,會播出IRIS老師教大家做好料理的節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