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運動會之幕後花絮

 

/妙妙 攝影/小潘潘

 

那天,1128日 ,是全國育幼院運動會。

這可是我們院內一年一度的大事!

孩子們老早就開始了體能訓練、游泳集訓、各項比賽的默契訓練,

在出發的前兩天也就已經興沖沖地把行裝都打包好了。

當孩子們跟導師揮著手說再見,說著要去台北參加運動會與坐摩天輪時,

我看見了孩子們臉上的神采飛揚!

對孩子來說,這趟台北之旅是多麼地令人期待呀!!

 

 

當然,比賽的結果,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有些孩子帶著信心去比賽,卻帶著落寞回到休息區。

我沒有打攪他的落寞。

有些孩子偽裝著自己的緊張,帶著無所謂去比賽,卻帶回忿忿不平,

安慰他的人卻反被他的情緒波及到。

我想這就是他們學習與成長的時候。

也有孩子去年沒有好成績,今年也沒抱著多大的信心,但卻意外拿了獎牌!

興奮到連周圍的人都可以感染他的喜悅。

還有些樂天派的孩子,他們知道,重要的是過程而非結果。

三人四腳贏了,好開心;躲避球輸了,也沒關係!

孩子們的純真與韌性讓我們大人也鞭長莫及。

 

 

比賽結束,主辦單位貼心地為選手們準備了精美自助餐與選手之夜。

孩子們很守秩序地排隊領餐,也總是不忘招呼弟弟妹妹與老師,

那是令人動容的一刻!!

 

我不禁在心裡偷偷驕傲了起來………

 

回到下榻的劍潭活動中心,

禁不住孩子們的請求,帶他們到鄰近的士林夜市逛逛。

我們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對各式各樣的小吃都感到無比驚奇。

我們吃了蚵仔煎與綿綿冰,對大人來說是平凡無奇的小吃,

吃在孩子嘴裡卻是從未品嚐過的人間美味。  

 

隔天主辦單位也安排了去美麗華坐摩天輪與吃冰淇淋的活動。

好幾個孩子跟我說他怕高不敢坐啦!

我只好故作堅強帶著他們一起搭乘這傳說中浪漫的摩天輪。

當車廂緩緩地往上升,我忍不住露出我的恐懼,

原本也很懼怕的孩子此時竟一臉鎮靜地跟我說:

「媽媽,你一直看著前面,不要看下面」

「媽媽,你手抓著旁邊那根扶手」

「媽媽,我們來聊天轉移注意力」

孩子們的童言童語讓我笑了,也忘了自己身處在83層樓高。

 

孩子們,謝謝你們帶著我坐這全世界最幸福的摩天輪!!

灰姑娘乘著南瓜車找到了她的幸福,

就讓我們也乘著摩天輪尋找屬於我們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