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長大以後要賺很多錢,買全部的巧克力給妳吃!!

        帶孩子們參觀完台中市一家知名巧克力店後,四歲的小翔這麼告訴我,看著他,好感動 

        這天安排育嬰院學齡前的孩子們去美術館附近一家巧克力店參觀,熱心的老闆知道孩子們要來,特別安排了一位大哥哥在現場做解說,從可可樹、可可果,一路詳細介紹到巧克力製作過程、成份、對身體的影響,並一一上樓去看製做過程,這麼專業、精彩的說明,雖然這群2歲到4歲的孩子們聽來似懂非懂,卻也能跟大哥哥有很好的互動。讓孩子最高興的是老闆準備了許多巧克力、水果糖、綿花糖請大家吃,回來時還每個人送一盒!!

 

  

        回程在車上,小翔拿著店家精美的DM翻閱著,我問他,巧克力好吃嗎?他點點頭,然後問我最喜歡吃那一種?我貪心的回答,全部都喜歡!!這麼回答,想看看孩子會有什麼反應,小翔想了一下,然後慢慢告訴我,「那我長大以後要賺很多錢,買全部的巧克力給妳吃!!!

 

       我的心震了一下,頓時無言一會兒才又告訴他,有一天他長大了、我變老了,要記得帶巧克力給我吃喔!小翔很認真的點點頭。

 

 

       小翔是個語言發展遲緩的孩子,非常懂事,常禮讓院內更小的孩子,不太和人相爭。因為媽媽一人無力照顧兒女,他和姊姊分別在育嬰院和光音育幼院,一有空,媽媽就會來院內探視他,母子兩人坐在大榕樹下,小翔會貼心的幫媽媽槌背、跟媽媽一起聊天、吃零食 

  育嬰院有一些孩子和小翔一樣,因為某些因素無法和父母在家裡生活而來到這裡,小小心靈可能無法了解為什麼不能回家,但在這裡,是另一個大家庭,老師給他溫暖的關懷和妥善照顧,能讓他平安長大! 

        農曆年後,小翔將轉到光音了,在那裡開始另一個階段的生活,相信他一定能很快適應新環境,繼續快樂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