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孩子:

經過了那麼多經驗的累積,經過了那麼多的風雨,我相信你累積起來的不只是工作的疲累,我想也有一些工作的甜頭以及你認真付出過的成就感,我希望這些東西你不只把他放在心裡,更要實踐到你的生活中;現在幫你轉介到CCSA,是因為我們希望可以用另外一種型式,且有另外一個資源來協助你,當你困惑、當你有困難、當你不確定的時候,我希望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我們都會在身邊,不會是你一個人孤單面對問題。

 

孩子,過去工作可能會有一些你不喜歡的經驗,或是對你來說不想回憶的經驗,但是你不可否定的是這些經驗讓你更成熟、讓你更快可以面對下一份工作,所以即使是你不喜歡的經驗,你也得感謝他讓你在無形中成長,它讓你擁有生活自理能力、他讓你變強壯、他讓你懂得應付他人、他讓你擁有很多技術,對過往經驗的累積更要珍惜,這樣,你也才可以珍惜現在這份得來不易的工作。

 

孩子,相信你知道很多人擔心著、關心著你,那也包括我,我很開心你的能力受到店長肯定,所以有了這份工作,但我也期待你可以更用心的堅持下去,即使工作很累很辛苦,但是付出是會有收穫的,為了自己、為了理想中的生活,若你可以努力的、持續的工作下去,以你的能力一定可以有一番成就,只是要增強你的堅持度,還有對工作屹立不搖的信念,你做得到嗎?我相信你做的到,所以也請你相信自己好嗎?

 

孩子,未來的路可能很難走,繼續工作下去可能很辛苦,但是有穩定的工作就可以有穩定的人生,有穩定的人生,可能會離你想要的幸福比較近,我也正朝著這個目標邁進,你願意跟我一起加油嗎?

 

後記:

光音的孩子長大了,總有一天得面對「離院」這件事,在孩子離院前幾年,我們便開始有計畫的訓練他們獨力生活能力,也協助他們找工作、找房子……

對一個十七、八歲半大不小的孩子而言,獨力面對現實社會,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離院」並不代表「我們不會再理你了!」院內的老師,誰放得下一起生活這麼久的孩子呢?

 

最近有位孩子面對這樣的課題,好長一段時間,無法調整自己、無法適應工作……不過,最近他找到一個打工機會,店長很肯定他、照顧他,雖然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小磨擦,但是在院內老師訪談後,孩子很快的改變自己,重新回到工作上,老師給這位孩子寫了上述這封信……

 

孩子,你一定懂,你真的長大了,大家都為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