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 陳惠雯

    下班前,一個孩子跑進大廚房來跟我說:「阿姨,您知道我家的蛋怎麽沒的嗎?」我心想不就是吃掉的嗎?孩子接著說:「多虧您教我的蕃茄炒蛋,我炒了一大盤給全家吃,當然蛋就沒了。還有豆腐乳炒飯,好好吃耶,也被吃光光了,讓我好有成就感!阿姨,未來我也想當個廚師,謝謝您喔!」聽到當下的我好感動,也替他高興。

                  01.jpg

    在光音育幼院,每逢寒假、暑假都會開辦「健康廚房課程」,讓孩子們自由報名到大廚房幫廚,由廚師教導孩子廚藝,不僅學習一技之長,也從中體會愛物惜福。多年來,培訓了好幾位院生考取丙級廚師證照,勇敢邁進人生的夢想。

03.jpg     02.jpg     

    這個活動真的很有意義,不僅讓孩子們學會廚藝,也讓我更進一步了解孩子們的另一面,或許他們心浮氣躁,或許他們害羞內斂,也或許他們頑皮多話,也有孩子對自己信心不足,當然也有人自信過度,呵呵~但,他們的表現,都讓我甘拜下風。

謝謝你們讓我知道,原來我們也可以這樣相處。

謝謝你們讓我知道,我的用心教導你們有接收到。

謝謝大家給我這樣一個難得的機會,體驗這樣特別的經驗,這個寒假不只孩子們有收穫,我,也受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上車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